附近景點


新竹都城隍廟

位於新竹市北區中山路上,列屬二級古蹟,其廟宇規模在當時是全台灣之最,專門掌管陰間與陽間賞罰善惡的神明為城隍,所以城隍廟的佈置猶如古代的衙門;新竹都城隍廟廟埕的巿集小吃攤,成為新竹特色之一。



新竹市立動物園

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,創園於民國25年,除了為每年約30萬的入園人次提供社會教育的功能外,動物園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孩童們重要的共同記憶知所在。此外,新竹市立動物園位於新竹市中心新竹公園內,為市民所喜愛的休閒活動空間,目前已積極推動結合新竹公園內的週邊空間,重塑動物園管理空間新版圖,並增加市民遊憩可及性,已由2.7公頃擴大至5.4公頃,將重新訂位為「新竹動物公園」。



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

「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」設置於新竹公園玻璃藝術園區內,這裡原為日治時期的自治會館,從日治時代,新竹的玻璃工藝就非常有名,以玻璃工藝品以外銷著稱,數量更佔世界第一,位。玻工館的成立,其源自為結合文化與觀光資源,協助玻璃產業提升,讓民眾更了解新竹玻璃產業的開發與應用,館內除了陳設玻璃作品外,也積極推動玻璃工房的教學,讓民眾除了滿足視覺欣賞外,也能親手體驗玻璃創作的樂趣。



新竹市眷村博物館

新竹市眷村博物館是專門介紹新竹市眷村文化的博物館,在蔡仁堅市長任內規劃建設,成立於2002年,位於新竹市北區,為全臺灣第一間以眷村為主題的博物館。該博物館展示新竹市眷村的相關文物,大多是由新竹市眷村居民捐贈而來。



辛志平校長故居

辛志平校長故居位於臺灣新竹市東區,是新竹中學校的校長宿舍,於2002年8月1日公告為市定古蹟。該棟校長宿舍之所以會與新竹高中間隔相當距離,是因為創校當時的校地即是今天的新竹女中,後來新竹中學校遷到今址時校長宿舍並未隨之搬遷的關係。